close

事情辦完了

直接回家嗎

想到在外面滯留的孩子決定試試運氣

網咖在暑假期間幾乎成為孩子們聚集的地方

不管再怎麼限制相信成效不彰

從生意劇增的網咖來看這應該成為許多父母們的惡夢

一到就看到四個孩子坐在門口聊天

其中倆人孩子曾帶回家

他們在我詢問是否看到孩子後

開始熱心的打電話到處問朋友是否有人看到

突然他們有一個結論直接帶我去找

他們顯得很興奮及熱情

沿途我和他們輕鬆的聊天

學校

女朋友

家人

他們在我面前也很大方的做他們想做的事

其中也有人不否認自己翹家

還有詢問我是否可以在車中抽煙

有人知道我對煙的感覺馬上代為回答

我知道他們絕對在家中是讓父母頭痛的

但很奇怪的是

當我這麼跟他們聊的時候

我覺得他們只是想學大人罷了

而我們大人卻因為他們的舉動常被激怒

奇妙的是

從他們口中我再次發現令我攪盡腦汁想孩子

在同儕中如此受歡迎及其父母們也很歡迎他

這再次讓我被提醒

孩子在我們眼中常表現他們的缺點

是因為我們只專注在孩子們的缺點外

而孩子們想在父母面前表現的自主權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撥雲見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